See You Again

微信小程序抓包方案

以前微信是可以直接信任用户证书,然后使用抓包软件例如 Fiddler、Mitmproxy 来查看分析小程序网络请求的。

可是自从某个版本以后,这个特性被限制了,十分不利于网络分析调试,从网友反馈的情况看:

可见在满足三个条件,安卓,安卓版本大于7.0,微信版本大于等于7.0,是无法抓包的,微信APP去掉了信任用户证书的配置。技术上的实现可能是通过 android:networkSecurityConfig 所谓的ssl pinning技术。

此时对于高版本的安卓用户有以下几种解决方案:

1. 使用微信版本 6.7.3

这个是最简单的

2. 使用 VirtualXposed

这个软件不需要Root权限,不会修改系统属性。相当于自己的虚拟空间,本来是微信的进程空间,现在放在自己的进程空间运行了,所以可以修改应用的进程运行环境。具体使用介绍参考:

然后继续安装一个 JustTrustMe 模块,禁止证书校验。

通过以上两步,可以完美的实现安卓高版本的抓包。

3. Root

这个操作难度稍微有点大,视手机而定。现在比较流行的是 Xposed 框架。

以上提供了几种方案,对于第二种、第三种使用 VirtualXposed、Xposed 其实是有一些风险的,Android 手机装插件有可能微信被封号?一篇文章告诉你来龙去脉 这篇文章给出了比较全面的分析,
以下行为都是可能被检测出来的:

这里的分析其实衍生了第四种方法,可能风险比较小的?

4. VirtualXposed + Google Play 版本的微信 + JustTrustMe

原因是:

Play 商店拥有更加严格的审核标准,像是扫描用户应用列表和调用栈检测的代码会通不过商店的审核,使用 Play 商店版微信会更有安全保证
这种方案综合来看是比较好的。

可见微信对于安全性的投入力度之大,不过我们掌握了这些规律后,此后也会游刃有余。

2019-05-29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