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前端聚焦周刊:第 417 期

这里是 Frontend Focus 的中文翻译项目,每周在 Oh My RSS 平台首发。

如有翻译错误或国外优质文章推荐,欢迎提交 issue。

原文:Frontend Focus issue 417

翻译及校对:richshaw2015Yully Che

🚀 刊首

1、15岁的 Firefox,它的兴衰史以及隐私最大理念

Firefox 诞生于2004年,在 Chrome 追赶上之前一度很热门,现在的它更强调用户隐私和可定制性。

Sean Captain

2、谷歌的 Web 提速计划

Chrome 宣布了其突出显示站点加载速度的计划。速度快的站点会被“奖励”以显示绿色的加载条,而慢的则会在加载中界面显示一个“耻辱徽章”

Google

3、2019前端工具调查结果

今年有3000多名开发者参与了 Ashley 的调查。这篇是详细结果,反应了开发者对不同前端工具(技术)的使用趋势以及掌握情况。

Ashley Nolan

4、Chrome 2019开发者峰会主题演讲

今年的 Chrome 开发者峰会的关键词是庆祝 Web 多样性。这里是本次峰会的所有视频列表,强烈推荐深入研究。

Google Chrome Developers

5、伪元素的特殊用法

这篇对伪元素(即 CSS 中定义的:before:after元素)的特殊用法进行了一个完整总结。我就有用到其中一些…

Ahmad Shadeed

📙 文章、教程、观点

1、HTML 还没有完成!

微软和谷歌都在 Chrome 开发者峰会上讨论他们过去几个月和 Chromium 的合作,以及未来的发展。

Nicole Sullivan and Greg Whitworth

2、你应该知道的 Viewport 单位

如果你在 100% 高/宽的视口下设置高和宽,会发现许多“问题”。

Chris Coyier

3、Web 的语义化旁注

旁注在印刷领域已经出现了很长时间,但作者认为,这在 HTML 中很难做好。这里有一个 Web 端的提议,可以让你在文章旁添加相关的细节、轶事和错误说明等。

Koos Looijesteijn

4、预加载字体什么时候有用?

预加载自定义字体能避免文本闪烁(FOUT)问题吗?本文将介绍字体加载的行为。

Matej Latin

5、重构中的 CSS

Rachel 解释了过去几年 CSS 的重构历程,现在要想解释清楚其工作原理,需要改变教授和谈论语言的方式了。

Rachel Andrew

6、JavaScript 并不一定可用(非用户的锅)

Adam 总结了 JavaScript 对某些用户不可用的原因以及一些补救措施。

Adam Silver

7、使用“ffmpeg”将多个视频合并

使用“ffmpeg”将多个视频合并的快速指南。

Mattias Geniar

8、一个影响文本选择的超怪异的 CSS Bug

使用一个没有样式属性的选择器,就会导致任何其他 CSS 属性都不生效。

Chris Coyier

9、何时使用 SVG 与 Canvas

Chris Coyier

🔧 代码、工具、资源

1、instant.page 3.0:让你的页面加载更快

只需使用 instant.page 提供的几行 JavaScript 代码,就能你的页面链接实现“即时预加载”,带来显著的速度提升。版本3借鉴了谷歌 quicklink 的思想,使其在移动设备上看起来更快。

Alexandre Dieulot

2、Atom 的 CodyHouse 自动补全插件

如果你使用 Atom,这个插件会很方便。它能自动补全 CSS 工具类、SCSS 自定义属性和 JS 函数等。

CodyHouse

3、linkinator:一个扫描坏链的工具

一个用于验证链接(有效性)的站点爬虫工具,最近有更新。

Justin Beckwith

💻 招聘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 未来大事记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2019-12-02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