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前端聚焦周刊:第 420 期

这里是 Frontend Focus 的中文翻译项目,每周在 Oh My RSS 平台首发。

如有翻译错误或国外优质文章推荐,欢迎提交 issue。

原文:Frontend Focus issue 420

翻译及校对:richshaw2015Yully Che

🚀 刊首

Z’s Still Not Dead Baby, Z’s Still Not Dead

这五个有趣的 CSS 属性(例如 background-blend-mode)可以给你的设计增加层次感和丰富性。

来源:Andy Clarke

Firefox 71 年末版本

增加了大量的开发者工具,包括 Web 套接字消息检查器、控制台的多行编辑器模式、事件日志以及网络面板的全文搜索等。

来源:Chris Mills (Mozilla)

Chrome 79 发布:支持冻结 TAB、后退缓存、诸多安全特性

最近发布的 79 版本支持钓鱼网站检测、实时的安全检测并内置密码检查工具。Google 的视频有完整介绍。

来源:Catalin Cimpanu

2020年值得关注的六种 Web 性能技术

作者认为不要对 5G 和 HTTP/3 抱太大希望,因为还有其他一系列技术将在未来十二个月对 Web 性能产生更大影响。

来源:Simon Hearne

雇佣残障人士进行可用性测试

本篇讲述了可用性测试方面的挑战,以及如何通过雇佣残障人士来改善测试流程。

来源:Becky Gibson

2019 Web 开发“出现日历”合集

这个是由开发人员发起的活动,即在12月的每天都发表一篇文章,直到圣诞节到来。

📙 文章、教程、观点

用于黑暗模式的 SVG 图标属性 prefers-color-scheme

Chrome 将很快支持 SVG 格式的 favicon,这意味着您将能够使用 CSS 和 prefers-color-scheme 生成媒体查询规则来适配系统的黑暗模式。这是一点演示

来源:Thomas Steiner

不使用库的精致滚动体验

本篇讲述了在不借助第三方库的情况下如何控制网页的滚动行为,即使用相对较新的 CSS Scroll Snap 规范。

来源:Michelle Barker

在浏览器中构建响应式布局

Una Kravets 讲解了如何使用浏览器来帮助构建响应式布局。

来源:Google Chrome Developers

Thoughts on how the ‘link in bio’ phrase (often seen over on Instagram) can be seen as a subtle, and yet pervasive, attempt to “kill the web”.

来源:Anil Dash

以 Web 用户和开发者身份反抗 Google AMP

开发者社区持续反对 AMP,这篇文章是避免使用它的快速指南。

来源:Marko Saric

DNS 的工作原理

一个有趣的小漫画,它以直观的方式解释了输入网址后发生的事情。

来源:DNSimple

理解 CSS 分辨率和设备分辨率的区别

来源:Elad Shechter

使用 Netlify CMS 搭建开放授权的 JAMstack 站点

来源:Brian Rinaldi

🔧 代码、工具、资源

noUiSlider:支持多点触摸的轻量级滑块

其相当强大和灵活,查看完整示例

来源:Leon Gersen

OpenLayers:高性能的前端地图库

在页面上放置动态地图,支持渲染不同数据源、矢量数据图层、标记等。视情况支持 Canvas 和 WebGL。

来源:OpenLayers

Falco:监视、分析和优化网站工具

这个开源的性能工具可以自动审计您的站点,并提供 WebPageTest 的结果或报告。

来源:Theodo.FR

谁可以使用您的颜色组合

色彩对比度会不同程度地影响有视觉障碍的用户,这个工具可以引起人们对此的关注和了解。

来源:Who Can Use

ResponsiveViewer

用于测试响应式网站的 Chrome 扩展,可在页面同时显示多个屏幕。

来源:skmail

💻 招聘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 未来大事记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2019-12-21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