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前端聚焦周刊:第 421 期

这里是 Frontend Focus 的中文翻译项目,每周在 Oh My RSS 平台首发。

原文:Frontend Focus issue 421

翻译及校对:richshaw2015Yully Che

🚀 刊首

年尾将至,我们整理了过去12个月最受欢迎的文章,这基本是2019年的所有亮点了。

一如既往的感谢支持我们的读者,希望在下一个十年能够继续保持知识同步。

我们将在1月上旬回来。

📈 2019文章点击排行

1. 2019前端开发手册

这份详细的指南一直都是很受欢迎的,4月份又更新了一些有用的资源、学习资料和开发工具,很值得参考。

来源:Cody Lindley

2. 你不知道却需要的10个 HTML 标签

这些有用的 HTML 标签可能你还不知道,包括 <output><meter><progress>

来源:Emma Wedekind

3. 深入 Edge 更换内核的决策过程

:format(webp)/cdn.vox-cdn.com/uploads/chorus_image/image/63734938/chromiumedgestoryhed.5.jpg)

在浏览器领域,今年最大的惊喜之一是 微软决定改用 Chromium 作为 Edge 的浏览器引擎。这个重大决定的幕后引起了很多关注,第一个版本预计在2020年初发布

来源:Tom Warren

4. 前端开发的鸿沟

这篇文章在1月份发布,作者认为不同类型的前端开发人员之间的鸿沟正在扩大。前端是否往交互工程师和 JS 开发者两个方向走?

来源:Chris Coyier

5. CSS 2019调查报告

6月推出了第一期 ‘State of CSS’ 调查报告,调研了一万多名开发者钟爱的 CSS 特性和工具,值得了解一下。

来源:Sacha Greif and Raphaël Benitte

6. W3C 批准了 WebAuthn 作为 Web 免密登录标准

早在3月份,W3C 就宣布了 WebAuthn 成为正式的 Web 免密登录标准。从那时起,这个以安全为核心的标准得到了厂商逐步的支持,例如 SafariFirefoxTwittereBay

来源:Emil Protalinski

7. 2019前端性能清单

这个清单已经发布了数年,本次更新了2019年新增的建议。它着重强调了响应速度、用户交互、网络宽带占用等方面需要考虑的问题。这里也有 PDF 版本

来源:Smashing Magazine

📊 2019最受欢迎的教程排行

异步加载 CSS 最简单的方法

“我们能做的最有效的提升页面加载性能手段之一是异步加载 CSS”

SCOTT JEHL

我们在 CSS 中还做不到的事

了解一下通过现阶段普遍被支持的 CSS 标准还不能实现的通用布局模型,以及即将到来的针对性的新标准。

Rachel Andrew

我最喜欢的 CSS Hack

* { border: 1px solid red } 是一个经典的“技巧”,通过在每个元素周围放置边框来调试样式问题。这虽然需要一些额外的操作,但是更方便查看,特别嵌套元素。

GAJUS KUIZINAS

如何在 CSS 中实现对齐

有若干种对齐的实现方式,Rachel Andrew 解释了每种方式的实现原理以及适用场景。

SMASHING MAGAZINE

现如今的 select 样式

如果你曾经尝试过用 CSS 美化表单组件,十有八九会受挫。特别是 select 下拉列表很难处理。这篇文章介绍了基础知识,以及开发者真正想了解的东西。

来源:CHRIS COYIER

基于资源的性能优化

提前预测并加载资源是一种简单有效的前端优化手段,例如 DNS 预加载。

DREW MCLELLAN

⚙️ 2019最流行的代码片段

CSS Grid:电子表格

使用 CSS Grid 重构电子表格的用户界面。

OLIVIA NG

Infinite Burger

通过拖拽或缩放浏览器窗口来改变汉堡的大小,主要靠 background-repeat: round; 属性,看饿了……

THIYAGARAJ T

CSS 卡片悬停特效

很不错的卡片样式的鼠标悬停效果。

JHONIER RIASCOS ZAPATA

CSS 动效代码片段

使用 Vue 创建的 CSS 动效合集,可一键复制代码。

EMIL KOWALSKI

纯 CSS 实现:Bob Ross Doing the Floss, Like a Boss

一个有趣的纯 CSS 实现的动画效果。

STEVE GARDNER

augmented-ui:科幻朋克风格的 UI 库

仓库地址,你可以先看看示例

PROPJOCKEY

💻 招聘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 未来大事记

译者注:如需了解,请查看原文

2020-02-08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