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一个好的业务测试人员

最近思考的一个问题,具备什么样的素质才算一个好的业务测试人员?

或者说如果你作为老板或者产品负责人,希望招到一个什么样的测试人员?

十分熟悉产品功能

除了产品经理,最熟悉整个功能情况的应该是测试人员了,这个应该是最基本的能力。

能够帮助产品经理补足需求设计的不足,包括边界条件、极端情况的处理;能够设计出比较完善的用例,对需求进行测试和验收,明确其中的风险。

别人遇到问题,其应当能够从需求定义层面进行解答;能够分辨什么是 bug,什么符合产品定义。

七分了解代码实现

对于关键逻辑的代码实现也要知道,知道实现逻辑更容易编写用例,同时让自己对需求对理解更加深入。

这个有点偏白盒测试,需要阅读代码的能力,如果同时能把流程图画出来就更好了。

出现问题,能够结合需求和代码实现,进行调试,站在测试的视角发现并定位问题。

加分项

前面两项做得好的话,就是业务专家了,又懂业务又懂技术,别人很难取代。

还有一些加分项,也是需要注意培养的:

暂时想到这么多,简单来说,“别人难轻易取代,在团队有影响力,技术及专业能力突出”,一起加油。

2020-08-05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