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e You Again

使用vagrant管理环境

有时候会遇到这种情况:某个环境搭建起来很麻烦,例如开发、调试环境,需要安装很多依赖包,或者要定制某些组件,让每个新成员都去折腾一遍就会浪费不少时间,不太现实。

这时候vagrant就发挥作用了,它可以管理虚拟机软件,事先做好一个虚拟机镜像文件(包含了各种繁琐的配置),其他人员拿到这个镜像文件就可以通过vagrant直接打开虚拟机使用了。

常用的几条命令:

贴一个配置项:

  1. # -*- mode: ruby -*-
  2. # vi: set ft=ruby :
  3. Vagrant.configure("2") do |config|
  4. config.vm.box = "boxcutter/ubuntu1604-desktop"
  5. config.vm.provider "virtualbox" do |vb|
  6. # Display the VirtualBox GUI when booting the machine
  7. vb.gui = true
  8. # Customize the amount of memory on the VM:
  9. vb.memory = "1500"
  10. end
  11. config.vm.provision "shell", inline: <<-SHELL
  12. apt-get update
  13. SHELL
  14. end

虚拟机镜像这种方式是比较重的,模拟的是整个操作系统,不过也遇到有兼容问题,我在win10上做的镜像在同事的win7上打不开。
更轻量级的方案是 docker,不过对windows的支持很差,对桌面应用的支持也很差。

但总归是一种解决方案。

2017-07-18 喜欢

Copyright © 2015-2022 BY-NC-ND 4.0

回到顶部 ↑